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洪鹏志处长到我院进行科研调研工作
时间:2016-06-30 20:44:00   点击:

  6月30日,科技处洪鹏志处长带队到我院进行科研调研并一同参与全院博士、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的科研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谢仕义主持。
  付东洋院长首先介绍了洪处长来院调研的目的,并要求按照学校科研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做好学院科研规划工作和科研发展方向。
  
洪处长分析了学校科研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差距,并提出了解决方案。针对信息学院的科研发展现状,他认为一定要做强海洋信息学科,并指出信息学院要做好科研工作就必须建立起自己的“根据地”。
  
接着,大家就组建海洋信息科研团队和各自在科研工作遇到的问题等展开了讨论。黄妙芬教授提出建立“近海养殖环境监测与信息服务平台”示范基地的建议,她希望通过建成该基地,加入全国的监测网络,解决虚拟技术、传感器串联、观测网构建等关键技术问题。其他老师也提出如何解决人才构建、方向融合、海水中如何使用传感器等问题。大家热火朝天地进行讨论,洪处长不时提出指导性建议。
  
 最后,付东洋院长进行总结。他希望学院尽快建设“近海养殖环境监测与信息服务平台”,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真正能够服务地方政府、企业和社会。他希望科研处支持建设“一个观测站和四个实验室”,真正体现学校的海洋特色。他要求各位教师发挥各自的优势,与海洋数据采集结合,做好大数据与云计算方面的研究,构建自己的特色。
  
洪处长鼓励学院教师要兼顾生存与发展,既要做好教学又要做好科研,学院应将部分愿意搞科研、能够搞科研的人集中起来,找到局部领域重点突破。他表示科研处将根据策划方案,选择支持某个局部领域的科研团队建设。他鼓励大家要沉下心来花时间搞科研,将格局做大,做强。

                         会场


                             洪鹏志处长发言


上一篇:我院与海军某部联合开展军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我院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