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仿生海龟水下机器人进行实地测试实验
时间:2019-05-21 16:42:42   点击:

5月1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慧和赖学辉两位老师带领学院水下机器人团队及16位同学前往广东省湛江区蓝田科技专业合作社的陆基养殖塘水域进行了第四代仿生海龟水下机器人实地测试实验。在养殖场总经理黄邦盈先生的协助下,完成了无人机航拍、水质监测、水下视频拍摄三个任务。

在实验过程中,借助无人机的航拍功能实现了对仿生海龟在鱼塘中测试实验的全程跟踪,获取到了令人满意的航拍实况图仿生海龟姿态稳定运动可控

养殖场技术员用化学试剂测试水的PH值、氨氮值、溶解氧等参数值,比对的结果和仿生海龟的水质传感器监测结果一致,这说明了仿生海龟监测到的数据具有一定的可靠性和准确性。鉴于鱼苗小虾透明且水的浑浊程度较大的实际情况,海龟没有拍摄到鱼、虾游动的视频,在手机和电脑上可看到仿生海龟实时传输的水底淤泥图像。

养殖户希望仿生海龟可以使水产养殖变得更便利、更高效、更精准,切实为水产养殖者带来福利。 (张思静报道 刘艳红摄影)

无人机在空中拍摄仿生海龟在鱼塘中的运行黄邦盈对水下机器人团队提出期望



上一篇:电信学院召开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篇:电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党委(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