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3-04-25 11:10:32   点击:

4月23日晚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在霞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院长付东洋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无教学任务的教职工参加。

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王骥教授作题为“做好审核评估,提升教学质量”的动员讲话。王骥对审核评估的概念作了详细阐述,引述教育部的指示,评估是世界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规划纲要,推动高等教育质量全面提高的基础性工作;评估也是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鉴定学校教育质量和水平,诊断工作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的有效手段。王骥解读了审核评估的“一个方针、两个突出、三个强化”的指导思想,“五个原则”的总体要求,三级指标体系要素和贯穿于所有评估指标、要素和要点的“四个度”的审核评估重点。介绍了“五位一体”的评估制度和学校自评--专家进校考察--评估结论审议与发布的程序。

王骥指出教师是高校的主导,是培养人才工作的主体;是最重要的教学条件要素之一,高校的四大功能都与教师有关;尤其评估的重点“四个度”每个都与教师有关;之后对审核评估问题作了针对性的辅导。

最后,王骥副院长要求全院教师明确自身主体责任,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配合到位、落实到位;以“从我做起,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承担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平常心、正常态,据实说、如实答的态度积极迎接专家组的审核评估。(孟亚飞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广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工程教育认证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