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时间:2023-05-25 13:01:56   点击:

5月17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在湖光校区明德楼B5301、B5302教室举行。本届比赛由广东海洋大学团委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初赛共计208支队伍、600余人参赛,参赛者涉及全校多个学院,最终31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阳江校区参赛队3支。电信学院组织8位评委老师及300多名学生到现场观摩比赛。

本届电子设计竞赛有小车跟随行驶系统、电器分析识别装置、声源定位跟踪系统、信号失真度测量装置、智能送药小车、三端口电源DCDC等作品参赛。各参赛队紧扣“电子电路系统应用设计”主题,通过设计方案讲解、作品实操路演、现场答辩等三个环节进行比赛,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在评委认真评议下,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优胜奖13项。

本次比赛,既考查了学生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又培养了科学探究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学生的科创素养,进一步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及工程实践的训练,为学校选拔参加广东省电子设计竞赛和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优秀苗子和储备人才。本届电子设计竞赛参与学生人数为历史之最,营造了我校良好的科创氛围,为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肖学智 报道)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杨顶田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张小凤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电信学院与湛江市经开区人社局举办“就在经开,“职”引未来”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