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an Townend和南京大学高抒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12-06 15:00:24   点击:

11月30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an Townend教授和南京大学长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原主任高抒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图海楼604会议室举行,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海洋技术系李志强教授主持,学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Ian Townend教授以《Resilience as a coastal management tool》为题,阐述了研究海岸带韧性的背景意义、海岸带韧性的定义、基本理论框架、研究途径和过渡方式、CoastRes项目以及Coastal Resilience Model(CRM)模型等内容。高抒教授以《海岸侵蚀:现象、原因、对策》为题,详细介绍了海岸侵蚀的定义与概念、海岸侵蚀地貌及其时间尺度、影响海岸侵蚀的因素和主控机制、海岸侵蚀保护对策以及绿色海堤构建等内容。

报告会期间,参会师生对报告内容充满兴趣,与报告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参会师生从报告人精彩的报告中收获颇丰,拓宽了学术视野。

会后Ian Townend教授和高抒教授与我校海岸过程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对我校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给予了肯定,探讨了未来研究方向和合作领域。(李高聪)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富士康杯”电子电路技能竞赛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