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17 12:03:21   点击:

64日下午,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在钟海楼03028开展党课学习,支部书记刘育廷为主讲人,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54人参加。

首先,刘育廷提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革命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强调了红船精神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片段,接着视频中的内容,支部开始了今天的党课学习。刘育廷指出,1921年南湖红船上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这一大事件是“南陈北李”在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下,商议“相约”的,而红船精神反映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刘育廷强调,今天的中国,学生党员们更应当勇敢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敢于创新、艰苦奋斗,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力量。

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师生党员们必定更加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张凡 报道)

 


上一篇: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关于2021年9月入党申请公示的情况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上半年发展党员预审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