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930烈士纪念日”祭奠活动
时间:2022-10-06 00:24:50   点击: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祭奠英魂,尊崇英雄,9月30日早9时30分,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观看“930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直播,约40人参与此次活动。

直播首先介绍了近代以来的英雄事迹与现有的英雄纪念场所,这些是近代以来烈士们英勇牺牲的伟大见证,他们用勇敢和热血,为后世迎来新生;用生命和无畏捍卫民族尊严。

随后,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以及全体人员向烈士表达最真挚的哀悼。即使未到现场,线上观看的所有党支部成员们都被庄严的氛围深深震撼了。主持人的讲解与现场的仪式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当时的英雄烈士是如何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坚强斗志解救了处于水深火热的劳苦大众,感悟到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同时再一次让大家明白了国家是尊重和爱惜英雄的、也是鼓舞和弘扬英雄精神,正式有他们舍生忘死的斗争,才能有如今的繁华盛世,才能有如今朝气蓬勃的人民群众,才能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底气。

相信通过此次观看活动,党支部的全体同志将树立起对烈士英雄们更加崇高的敬意,激发起大家面对艰难困苦永不退缩的担当,更要有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同时,将会更加积极地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以落实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林凯镔 报道)



上一篇:【公示】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关于拟接收卢滨海等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下一篇:【公示】关于拟确定刘剑翔等6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