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赴湛江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06 10:01:05   点击: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了解湛江历史文化和革命事迹,学习湛江人民抗法历史,感受历史的温度,感悟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物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育廷老师带队,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通信系学生党支部5名党员,共41人一同参观了湛江市博物馆。


走进湛江博物馆,走进历史,我们看着馆内陈列的每一件文物回望历史,就像回到了那个晚清政府统治的年代,清政府签订的租借广州湾的条约,目睹当地人民英勇抗法;就像回到了那个抗日战争的年代,日军占领广州湾,无数革命先辈奋起反抗,与日寇展开不折不挠的斗争。一件件文物、一幕幕历史画面就是在告诉我们,我们不能忘记那一段屈辱的历史,不能忘记无数牺牲的革命先辈。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无一不是先辈们胸怀爱国之心,不畏艰难,不怕牺牲,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的,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党和人民也绝不会忘记他们!

党成立102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他们怀着共同的初心和使命,怀着顽强意志和不屈精神,克服了无数的困难,心怀信仰,不怕牺牲,将生命融入了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初心如磐,砥砺前行,102年前的星星之火,今已成为一个历经102年沧桑的百年大党,依然风华正茂,向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之路不断前行。

参观完博物馆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刘育廷的带领下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告诫每一位党员,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我们要牢记每一次在党旗前的誓言,牢记自己党员身份,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

李颖杰 报道


 


上一篇:关于2023年09月入党申请人基本情况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2023年5月入党申请人基本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