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烈精神,探寻真理大道
时间:2023-11-18 17:21:31   点击:

守望先烈精神,探寻真理大道

——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学生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提高党团意识和纯粹性,增强党性觉悟,进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弘扬追求真理精神11月17日晚上7时00分,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于钟海楼06030组织开展——观看红色影片《望道》活动。代理党支部书记李麒和学生党员及其他自愿参与的同学等三十余人参与观影。

电影《望道》以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史实切入,将那段在动荡不安的年代为了真理和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故事徐徐展开,描绘出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大批青年革命者“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的热血担当,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深深被影片中一代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所吸引,他们在逆境中前行,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撒播真理火种,勇敢地奔赴奋斗道路,奏出一曲信仰光芒与青春之歌。

入党积极分子李颖杰分享道:“观看《望道》后,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幕是陈望道先生为了完美翻译出《共产党宣言》, 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的翻译,其中他在想第一章名字时想了很久,花了很久才想出最准确、最深刻的七个字‘有产者和无产者’。当他母亲给他送来粽子时,因为翻译太专注,错把墨汁当糖沾了吃,还说是甜的。是啊,在他心中真理就是甜的。在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陈望道先生坚守初心及信仰,在黑夜里寻求光明。我被陈望道先生的这种信念精神吸引,他那追求真理,为国家探寻真理大精神值得我们一辈子学习。”

电影讲的是望道,激励的是更多“望道者”。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使他们领会到了“望道”二字背后的含义与精神,也使他们更加坚定了要树立正确的信仰,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征程中守望大道,砥砺前行,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欧紫怡黄晓瑶报道)


上一篇: 物理与光电学生党支部关于拟接收林子曦等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23年发展党员预审公示(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