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迎回第十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安葬仪式的直播观看活动
时间:2023-11-24 17:48:31   点击:

山川同念,英雄还乡!

——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迎回第十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安葬仪式的直播观看活动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承继抗美援朝红色精神,2023年11月23日,物理与光电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线上观看第十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交接及安葬仪式的观看活动。

忠魂归故里,举国共怀念。23日上午9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现场庄严肃穆,众人哀悼,大雪纷飞,为英雄洗尘。本次烈士遗骸由中国空军运-20机接运,歼-20战斗机护航,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护送至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24日上午,沈阳抗美援烈士陵园为归国烈士举行安葬仪式。雪后初霁,阳光照耀着国旗为盖的棺椁,礼兵抬起烈士棺椁,迈着庄重无声的礼步,绕场半周,缓步走向安葬地宫。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25名志愿军烈士英灵终于在故乡的土地安息。礼兵鸣枪12响,向志愿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更深入了解抗美援朝背后的故事,深刻理解了红色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永远铭记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向英雄致敬!(陈琳 报道)

 


上一篇:关于拟将吴建强、刘琛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23年发展党员预审公示(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