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章和党内两部法规“党员随身微教育” 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10-03 11:04:14   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党内两部法规”),按照省纪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南粤清风”官方微信平台开展“党员随身微教育”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就参加“党员随身微教育”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省纪委官方微信平台“南粤清风”组织开展“党员随身微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查阅、学习党章和党内两部法规原文、图文解读和案例剖析,积极参与在线知识问答,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
  二、活动时间
  2016年6月-9月
  三、活动对象
  全校党员干部。
  四、学习内容
  (一)学习党章和党内两部法规原文
  (二)学习党章和党内两部法规解读
  (三)学习相关案例剖析
  (四)参与在线知识问答
  五、活动方式 
  (一)党员干部通过微信关注省纪委官方微信“南粤清风”。可通过微信查找“南粤清风”,或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关注。

  (二)学习步骤。微信关注“南粤清风”后进入主界面→点击左下角小键盘图标,回复“学习”→公众号推送出最新的学习文章→自行点击阅读,点击右上角图标可收藏。
  (三)参与在线知识问答。点击主界面左下角“清风关注”专栏→点击“清风微教育”专栏→点击“党章和党内两部法规学习宝典”按钮→参与在线知识问答。
  (四)持续关注阅读收藏。党员干部要持续关注、阅读公众号推送文章,养成“微学习”的习惯。“南粤清风”官方微信公众号会持续推送文章,每10天更新专题学习内容。5-6月重点推送学习党章相关内容,7月重点推送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相关内容,8-9月重点推送学习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各级党组织要把本次“微学习”列入本单位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充分组织党员同志微信关注“南粤清风”开展“微学习”,做到不漏掉一个党支部,不遗忘一个党员同志。领导干部务必要带头参与活动,在活动中起示范引领作用。
  (二)加大宣传。宣传部门要结合实际,利用校园网载体等多种形式,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增强活动吸引力,扩大活动影响面,营造自觉学习党章和党内两部法规的良好氛围。
  (三)统筹推进。组织部门和纪委要把开展党章和党内两部法规“党员随身微教育”活动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今年全校纪律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党员同志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习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四)强化监督落实。要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和督促党员干部参与学习活动,纪委在活动期间要加强督促检查,促进学习教育工作的落实。
请各二级党组织于2016年9月15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以表格形式(见附件)报送到校纪委办,由纪委办汇总上报省教育纪工委。联系人:陈善梅,联系电话:2383145,报送地点:行政楼401室。
 
附件:“党员随身微教育”活动情况反馈表
 
 
                                               广东海洋大学纪委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组织部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6年6月2日
 

上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
下一篇: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