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密切联系身边正反典型深入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
时间:2016-10-04 09:22:16   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关于紧密联系身边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粤组电传〔2015〕44号)的要求,现就我校教工党支部密切联系身边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通知如下:
  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紧扣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研讨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引领并指导下属党支部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化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所在、强化整改落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要求,在完成第一个专题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抓紧谋划第二和第三个专题研讨,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切实把党支部学习研讨抓紧,抓出成效。
  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中心组和所在党支部的双重学习研讨,亲自撰写心得体会,带头积极发言。
  二、要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各教工党支部在专题学习研讨中,要充分运用省委组织部选编的《广东省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选编》和省纪委选编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忏悔录》这两本教材(组织部正在抓紧订购中),用这些正反典型人和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号召大家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一要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感染激励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向先进典型看齐,学习他们坚定的信仰信念、赤诚的为民情怀、清廉的为政品格、强烈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二要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组织广大党员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等方面,深入剖析反面典型违法违纪的思想根源和具体表现,深刻认识他们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对党的形象造成的严重损害、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从而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保持高度警惕和自律。
  三、要坚持“三个摆进去”,确保学习研讨取得实效
  在深入剖析正反典型的基础上,广大党员要围绕修身、律己、用权、谋事、创业、做人等六方面的重点和方向,坚持做到“三个摆进去”。一要把自己摆进去,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成长经历,撰写心得体会,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二要把党员的标准摆进去,要对照《党章》中党员标准、党员的八条义务认真对照检查,查摆不足,努力弥补,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三要把实际摆进去,在撰写心得体会时,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要有自己的思想和观点,要对实际工作起到指导和推动作用。要勇于自我批评和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能刻意回避或避重就轻,对于查摆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必要时列出整改清单、进度表和目标,立行立改。
  四、其他有关要求
  第二个专题学习即“严以律己”专题,要在10月15日前完成;第三个专题学习即“严以用权”专题,要在11月10日前完成。每个专题完成后3个工作日内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将各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情况(电子版)报送党委组织部,报告中要逐一列出下属各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的情况,包括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参加人数、开展方式、研讨成效等等。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2015年9月18日           
                                    


上一篇:关于开好校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关于紧密联系身边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