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抓好2015年度学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10-04 09:31:35   点击:

各单位、部门:
  2015年12日30日学校领导班子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体现民主生活会的实效,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整改落实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抓好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整改落实工作是贯彻执行党的民主生活会制度内容和要求,是巩固和扩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通过整改,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更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
  二、逐项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
  学校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深入分析查摆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清单(详见附件),清单中从三个方面查摆了11个“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确定了11个整改项目,制定了43条具体措施。同时明确了责任校领导和牵头、配合单位部门。各位责任校领导一定要将整改任务扛在肩上、摆在案头,认真抓落实、从严抓督促,各牵头单位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配合单位部门要认真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要把抓好整改项目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体现。
  对于群众反映的未列在整改清单上的其他问题,学校党委已经分别反馈给各有关单位部门,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分类施策,对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有关制度建设方面的,要认真研究讨论,抓紧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三、加强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
  抓好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整改落实工作,是各单位部门的共同责任,要按照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结合谋划推进2016年度工作,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切实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建立健全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制。学校党委书记对整改工作负总责、亲自抓,各常委同志带头抓,在抓好个人整改的同时,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整改落实工作的领导。二要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和要求。各牵头单位部门要在负责校领导同志的指导下,聚焦具体问题,细化并完善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和督促检查。各单位部门要以整改工作为契机,促进全局的工作落实,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牵头单位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跟进办理进度,做好情况汇总,于2016年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学校党委(具体报送时间另行通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部门将适时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
  各二级党组织要参照通知要求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2016年2月7日
 
 

上一篇:习近平谈三严三实
下一篇:关于开好校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