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时间:2021-05-11 15:26:44   点击:

5月9日,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主校区钟海楼03020、03022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广东海洋大学团委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炎生副院长、王骥教授等10位专家受邀担任评委,来自学校晋级决赛的16支队伍及观众共200多名学生参加。

本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学生工程实践素质、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激发学生参与科技类比赛的热情,并着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制作、调试技能及创新能力。各团队学生紧扣“电子电路系统应用设计”主题,依次讲解了作品系统设计方案、理论分析与运算、电路程序设计过程、测试结果等,随后进行作品演示。

本次竞赛主要作品有四旋翼自主飞行器探测跟踪系统、电动小车动态无线充电系统、双路语音同传的无线收发系统、滚球控制系统、模拟电磁曲射炮等。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海创队、干就完了队获得一等奖,芜湖!起飞队、三人行队、HC-01队、514高频创新团队获得二等奖,三轮车队、江东少年队、铁道游击队、IIC队、浪花团队、RXY队获得三等奖。(赵佳林、肖学智 报道)



上一篇:电子系召开2021届毕业生会议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 “学党史 跟党走”五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