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职规,逐梦未来!电信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22-04-12 09:33:53   点击:

为帮助我院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激励学生提前进行职业定位与规划,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4月6日晚,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就业实践部承办的第七届院级职业规划大赛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



学院团委书记肖学智老师、海技系辅导员杜壮老师、物理与光电科学系辅导员刘育廷老师、自动化系辅导员王春雯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学院近60名学生线上观摩了比赛。

经过前期提交作品,就业实践部、老师筛选,共有14名同学入围决赛。各参赛选手按照赛会要求,精心准备职业生涯规划书,认真制作展示PPT。本次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自我阐述和问题答疑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知、职业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与策略、备选方案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展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中,选手们畅谈自己的未来,通过SWTO等科学方法分析,找出自身优势劣势,并详细具体制定自己的职业目标。

在参赛选手PPT展示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的阐述进行提问。面对提问,选手自信从容地回答;评委老师们也细心倾听,并对同学们给予优化职业规划的指导意见。整个过程进行得紧张有序,选手们不仅逻辑思维紧凑、结构严谨、条理清楚,而且职业生涯规划定位准确

负责学院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杜老师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深入浅出地分析选手们的优缺点,并强调同学们要准确进行职业定位,要注重于每个阶段的目标路径、策略举措,同时他认为,同学们在进行未来职业规划时,要立足现实,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时刻关注大时代背景下的就业变化,掌握充分的专业知识技能,争取获得一份具有高度创新性与实践性于一体的职业生涯规划。

经过紧张激烈比拼,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本次学院职业规划大赛的获奖名单)

据悉,此次比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对未来生活的思考与探索,在积极梳理人生目标、合理安排职业发展计划的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报道  但雨泽、杜壮)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二届智能汽车竞赛
下一篇:通信系2021年考研及就业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