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工会2021年调研报告
时间:2021-10-28 10:31:31   点击:

2021年,我院工会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结合学院服务育人的需要,切实履行基本职能,充分地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分别在3月上旬和10月中旬开展了以下专题的调研活动:

调研专题一:以人为本,切实关爱教职工的工作生活。

1、各工会小组召开调研座谈会,分别对我院教职工在校的用餐、使用午休房等生活细节上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收集。调研发现,大家普遍反映良好,觉得在学校食堂吃得安心,在网上预约午休房也方便快捷,健康了身体,提高了工作效率。对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的教职工婚丧大事慰问、教职工生病住院慰问、教职工难事麻烦事慰问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工会持续经常化的关爱工作,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

2、开展对节假日慰问品发放长效制度化的调研。我院工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会,并根据学院特点,积极整合力量,形成了长效制度化的节假日慰问机制,主要有“三八妇女节”健康行活动和“五一劳动节”、“教师节”、“中秋节”、“春节”、“教职工生日”等的慰问。调研结果显示,大家满意率100%,觉得资金有保障、对象全员化、注重了精神塑造、体现出人文情怀。

调研专题二:以教为重,关心青年教师成长。

一是结合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倡导青年教师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提高师德师风素养,做依法从教的明白人。分别围绕了学校的《广东海洋大学高层次人才考核实施办法(暂行)》、《广东海洋大学“创新强校工程”科研项目管理实施细则》、《广东海洋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等组织各工会小组开展学习。通过调研学习,大家普遍增强了从教的自豪感、主人翁意识,增强了依法从教、端正师风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二是帮助青年教师业务成长,尽快适应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学院工会按照学校人才兴校战略的总体布置,协同教务、科研处,积极参与人才机制创新工作,以激发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上进有为为侧重,扎实细致的做好青年教师业务成长的服务人。在调研中,大家还就升职、晋级、奖励、考核、评优等工作参与讨论,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认证等进言献策。

通过这些专题调研活动,充分激发了我院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调动了广大教师参与学校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发展的积极性,夯实服务发展基础。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28日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关于举办我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