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学生转专业遴选实施细则
时间:2023-04-25 11:20:42   点击: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院学生转专业工作,促进我院学生的特色发展,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教育环境。根据关于印发《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校教务〔2019〕60号文)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转出、转入遴选办法。

一、成立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7人)

组 长:付东洋

副组长:王骥、聂杰

组 员:熊正烨、肖秀春、刘洺辛、李志强

二、学生转出遴选办法

转出学生数不超过该专业所在年级学生数的8%;如果申请人数超过8%,则按学业平均成绩排序确定转出学生名单。本院内各专业之间的转出名额不受限制。

有下列原因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出:

1、学生有专长,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

2、有特殊困难,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

学院于每学年第二学期大约第十一周前受理学生转专业申请,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讨论批准后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或妥善处理异议后,于第十二周将审批表返还学生。

三、学生转入遴选办法

1、每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三周左右受理学生转入申请,学院根据自然班人数确定转入名额,原则上每班不超40人,转入学生申请者须符合《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务[2019]60号)规定条件,转入学生所修课程学分平均绩点达2.0及以上。

2、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知识、能力和素质考核

(1)笔试:申请转入的学生应参加学院及学校组织的统一考试,各专业考试课程如下:


(2)面试:学院或专业系组织专家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面试。

(3)综合成绩: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确定学生考核综合成绩并排序,提交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集体讨论。学生考核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3、学院将拟同意转入学生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

4、学院每学年只集中办理一次转专业手续,其他事项按照学校文件执行。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4月25日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转入学生考核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