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成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24-04-14 16:21:35   点击:

学院各单位、部门:

为更好推进学院就业工作,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充分发挥全院教职工在学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及时研究和解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学生毕业就业更加规范有序。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副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组员:各教学系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学工办,负责就业工作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一)宣传和贯彻上级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政策。

(二)听取学生工作等职能部门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

(三)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工作。

三、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分工

(一)组长职责

全面领导学院的就业工作。具体负责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领导、指挥、督促、协调和实施,制定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主持召开学院就业工作会议,代表就业工作人员参与学院学科专业调整及招生计划制定,向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部门汇报本单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二)副组长职责

协助组长抓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指导毕业班辅导员开展日常就业工作,组织学院教职工参加各类就业工作业务培训,及时对我院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组织动员教职员工及毕业生广泛收集需求信息,做好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工作,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具体协调各就业指导人员开展各项具体工作。

(三)毕业年级辅导员职责

了解和掌握所带年级毕业生的思想情况,确保毕业生思想稳定;了解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关注学生求职意向,从就业指导、就业信息发布、提供推荐材料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协助做好毕业生就业协议签订督促等日常就业指导工作;协助组织指导本单位毕业生参加各类招聘活动,协助做好所带年级毕业生档案整理、毕业鉴定、跟踪服务、文明离校等相关工作。

(四)毕业班班主任职责

毕业班班主任老师对所带班级毕业生开展专业学习、技能以及专业思想的培养,结合专业发展特点和变化,负责对毕业班学生的人生观、择业观、职业道德观进行教育,指导学生专业发展、就业观念更新等方面的工作,鼓励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协助毕业年级辅导员老师积极配合和支持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广东海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4月12日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本科学生转专业遴选实施细则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学生转专业遴选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