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6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6-07-20 17:58:02   点击:

  4月1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科技楼603室召开了2016年党建工作研讨会,主题是党建育人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出席会议有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朝辉、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科技团队指导老师、学生党员代表等共30多人。会议由学院党委刘英杰书记主持。
   刘英杰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2016年党务工作要点和近年来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具体落实上学期关志强书记、向献兵副书记来学院调研的指示精神,强化党建育人功能,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刘英杰书记在综合分析去年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对2016年党建育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科技园党支部的建设,规范管理,努力把“科技先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科先锋”,争取把学生科技园党支部建成具有学院特色的示范性党支部;二是进一步推进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各教工党支部要派出优秀的党员教师、技术骨干、学科带头人,作为学生科技团队的指导老师,既负责学生的技术指导,也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党支部每年要给每位党员老师布置具体的工作任务。
  在经验交流环节,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彭小红主任介绍了该支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聚教师共识,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老师在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软件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肖伟宏老师介绍了该支部在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中,如何培养发展学生党员、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及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的情况。
   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畅所欲言,针对我院党建工作中相对薄弱的地方,就如何做好学院的党建育人工作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如:纯洁党员队伍、提高党员荣誉感、党支部服务社区建设、加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建立党建工作网站、实验室向优秀学生开放、扩大学生科技团队、与企业深度合作、利用好湛江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立完善各种机制等等,学生党员代表也就如何提高考研率、共享科技园资源提了意见。
   梁朝辉副部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党建工作,认为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做法很有特色,是个亮点。他结合当前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谈了提高党员素质要“精准培养、精准发展”、“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的要求,为大家解读了新出台的发展党员细则中的新要求、新规定。

上一篇:宁振球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我院与海军某部联合开展军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