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宁振球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6-07-20 18:06:31   点击:

  6月13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特聘博导、原安森美研发部高级研究员宁振球教授应邀到我院603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传感器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综述》的学术报告,学院物联网、自动化、电子、通信等专业教师及学生约70人参加了学术活动。
  宁教授主要介绍了传感器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对国内外的传感器使用现状进行比较,分析差距所在;对今后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得出我国传感器研究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他在报告中提到,传感微系统在人们生活中已经无处不在。我国传感器产业在科研和技术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 但和先进国家相比还有巨大差距。据报道, 目前传感器进口约占60%,许多关键应用的MEMS传感器系统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国内研发成果产业化率低于10%,国产化缺口巨大。传感器技术已成为制约我国高新信息技术的瓶颈。他希望师生们积极投入到传感器技术的研发工作中,为国家发展作贡献。
  我院副院长付东洋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报告理念先进,内容充实,信息前沿,深入浅出,使大家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
  报告会结束后,宁教授在教务处安立龙处长和校办肖文辉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信息学院海洋遥感与信息技术实验室、学校水生生物博物馆。会前,叶春海校长在办公室热情接见了宁教授。
  宁振球教授简介:
  荷兰皇家 DELFT 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博士,现已从安森美研发部高级研究员退休。曾任比利时 Gent 技术大学研究生导师,无锡江南大学兼职教授。现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特聘博士生导师,兼职教授。IEEE高级会员,多家IEEE 杂志和国际会议的审稿人和IEEE 特聘导师。发表论文100多篇, 其中第一作者论文28 篇,著有“Models for large Integrated Circuits” 一书。主要研究方向为集成电路和传感微系统的设计。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召开2016党建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