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组织“自主设置目录外海洋技术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评议会
时间:2017-03-30 10:47:00   点击:

 3月29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湛江组织召开了“自主设置目录外海洋技术二级学科博士点”的专家论证评议会,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管磊教授等7人组成了专家组,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研究生处副处长周昌仕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关志强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对广东海洋大学海洋学科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专家们介绍了我校去年院系调整的情况,从历史与现状两个方面阐述了我校发展海洋技术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与会专家对自主设置海洋技术二级学科博士点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付东洋从学科的基本情况、学科的研究内容与研究方向、设置海洋技术学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海洋技术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科的规划等5个方面向与会专家组汇报。专家组从师资条件是否具备、研究方向是否恰当、人才培养方案的是否合理性以及研究规划是否具有前瞻性等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质询,并给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专家组讨论,认为广东海洋大学设置海洋技术二级学科博士点,特色鲜明、证规划思路清晰、师资和实验条件成熟,方案可行。一致通过在海洋科学下设置海洋技术二级学科博士点的方案,建议尽快上报。
    最后,周昌仕代表学校研究生处进行了总结,建议一定要吃透专家们的意见,统一模板,整合材料,突出特色,力争在海洋科学下设置海洋技术二级学科博士点的方案顺利通过。(刘大召报道)

关志强代表学校向专家致辞

专家组成员

付东洋汇报情况


 



 


上一篇: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到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篇:电信学院通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