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海洋技术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7-06-09 10:31:28   点击:

    6月7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湖光校区二教B5203室举办了海洋技术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海洋技术系牵头主办,师文庆副院长主持。学院刘英杰书记、付东洋副院长、张炎生副院长以及学院的部分师生聆听报告并参加交流。
    付东洋首先作了题为《浅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的几点体会 》的报告。他针对广东海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科研现状,总结了个人在科研和教育、教学的经历,分享了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的体会。报告从科研工作对大学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如何起步和推进科研工作、以及科研工作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等三个方面指出搞好科研工作,是学院硕士学位点建设的必由之路,是学院及学校科研与学科水平提高的重要支撑,是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的重要要求。报告内容有理有据,富有真情实感,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张培珍博士作了题为《掩埋目标声散射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张博士深入浅出地从水声技术产生的故事和发展,阐述了掩埋目标声散射特性研究在军事领域和民用领域的应用意义。主要介绍了她所在的课题组在复杂掩埋目标声散射特性的数值计算所完成的工作,并对进一步工作提出设想。
    李灿苹博士作了题为《水合物羽状流地震属性特征研究》的学术报告,李博士总结了天然气水合物的发展状况,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羽状流识别技术情况,针对气泡羽状流提出天然气水合物的研究方向和科学问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及研究的成果。
    刘大召博士作了题为《遥感数据的大气校正与信息提取》的学术报告,刘博士从遥感数据大气校正的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的结论、结果的分析与讨论,当前研究的创新点与存在的不足等5个方面与现场的师生分享了心得与体会。
    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海洋技术系学术交流报告会的内容充分体现了海洋技术系立足广东,面向南海、服务海洋的专业特色。激发了广大师生努力将工作和学校发展大方向相结合的热情,为寻找靠海切入点并促进创新型人才和团队精神培养提供思路。
    最后,师文庆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报告会非常的成功,为师生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利于老师们之间以及师生之间在学术方面的交流,值得鼓励与进一步的推广。(张培珍、刘大召报道)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电信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粤嵌杯”
下一篇:电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南粤党旗红》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