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赴深圳走访校友并与企业举行产学研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17-06-19 11:49:17   点击:

  6月14-16日,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英杰带队,电子工程系主任王骥教授、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陈景贤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肖伟宏老师等一行4人赴深圳走访校友,并与4个企业举行了产学研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期间还参观了部分校友的企业生产线。
  在深圳期间走访了深圳市深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骁、深圳市物有所智科技有限公司顾问李乐、深圳市欧瑞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雄辉、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测试总监吴小杰、深圳市好乐宝家庭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运超、佛山市浦路威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诩、深圳鎏信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颉小龙、深圳市华磊移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硬件部总监陈俊伟等等十几名在深圳成功创业的优秀校友,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行4人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阶段成绩,校友们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谈了公司的营运情况、产业规模、行业地位及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
  此次调研走访,与深圳市深峰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物有所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莱创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磊移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等4个企业举行了校外产学研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学生实习、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达成合作意向,为后续加深校企合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铺垫。
  走访结束,刘英杰就进一步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取长补短共同培养实践性人才,不断推进更深入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二是专业老师要融入企业,了解掌握熟悉企业运作及企业的用人需求,把企业的理念运用到教学中来;三是要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激发学生兴趣,培养更多社会所需要的人才。(肖伟宏报道)
与深圳市深峰电子有限公司举行授牌仪式

与深圳市物有所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授牌仪式

与深圳市莱创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授牌仪式

与深圳市华磊移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授牌仪式

与深圳维泽数据有限公司校友合影

深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骁校友介绍公司情况

与欧瑞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雄辉校友合影

与部分在深圳创业的校友合影

 

上一篇:暨南大学刘彭义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7年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