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到电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11-15 10:55:09   点击:

    1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在钟海楼05014室与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室)正副主任、教授代表等讨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学院领导干部、教师代表畅谈了学院成立来在实验办公用房、资源分配、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反映了存在的主要困难及问题。彭权群认真倾听,并一一作好记录。针对电子、通信热门专业人才引进难、基础实验室设备陈旧、实验室一室多用存在安全隐患、设备报废长时间搁置,学校资源分配不合理、学生科技创条件艰苦甚至无场地等等问题并表示尽量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彭权群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说:高水平的海洋大学离不开电信学院以及各个专业的技术支撑,从家长、学生、社会的选择,折射出电信学院的重要性。当今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为电信学院的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电信学院大有作为!希望电信学院把握机遇,在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征程上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同时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要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改革创新,打好基础,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使教师安心科研、教学,学生专心上课;要重视人才培养,重视学生个性化和多样性的教育。学院要在专业改造、专业调整,课程设置等方面要进行探讨,制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适合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创业人才;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引进年轻的博士及博士后,以及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学术造诣较高的学科带头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同时重视在职教师培养,加强自我造血功能,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要加强团队合作,发挥全院的集体智慧,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把学院做大做强。(杨秀娟报道)
彭权群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篇:电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篇: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到我校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