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副院长为学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19-04-03 10:42:55   点击:

    3月29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付东洋教授在钟海楼03023教室为学院电子系和海技系2018级100多名学生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付东洋以“理想信念与奋斗”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理论论述与希望嘱托、当代大学生如何切实将理想信念付诸行动两部分内容展开。以“毛毛虫的困境”和“将军与马”的故事为切入点,娓娓道来,引发现场同学对于独立思想与理想目标重要性的思考。并与同学们探讨交流“人的困惑”和“当今大学生之困”,通过名家名言和生动事例阐述理想与信念对人生的意义,劝勉各位同学要勇敢面对苦难,宠辱不惊,笑面人生。希望同学们立足海大,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用坚持不懈的奋斗去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在踊跃投身海洋强国、航天强国、信息强国中干出一番事业和成就。
    讲座最为精彩和难忘的是师生互动环节。付东洋以现场测试活动形式,引导在场同学在两分钟内写出三个理想目标,并进行选择与取舍,让同学们亲身深刻体会理想的重要性和珍贵性。勉励大家:“生活不仅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唯有坚持奋斗是通向彼岸的船帆”。(林晓胜、刘贤坤 报道)
付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付院长与学生进行互动测试

上一篇:电信学院举行“安全、责任、担当”学生干部主题培训讲座
下一篇:电信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授春季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