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行“安全、责任、担当”学生干部主题培训讲座
时间:2019-04-22 18:42:09   点击:

    4月19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B5301举行以“安全、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讲座。本次培训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杰主讲,学院团委书记肖伟宏老师主持,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院团学干部170余人参加。
    讲座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杰深刻阐释了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他以“安全、责任、担当”为主题,从“学生干部定位”、“高中到大学学生干部角色转变”、“如何培养学生干部三种意识”等三个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举例诠释学生干部为何“既是学生又是干部”的角色定位,以往年优秀学生干部事迹,引导学生如何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提升沟通、协调、创新、计划、组织、领导的能力,勉励我院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牢牢树立责任意识、目标意识、协作意识,以提高学生干部政治站位、责任担当、业务素质。随后,聂书记以安全教育为主线,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防盗窃教育、交通安全、意识形态政治安全等,以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为切入点,深刻地阐述了安全教育与学生干部联系,希望学生干部做好联系院系、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同学们的四位一体的纽带作用,畅通信息反馈沟通机制,宏观引导团学组织、班级健康发展,以打造一支高效、踏实、担当、进取的高质量学干队伍。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肖伟宏老师对本次讲座培训做出总结。她希望全体学生干部以本次讲座培训为契机,不断增进学生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发挥好引领、协调和组织作用,做爱国主义精神的践行者、国家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国家安全的守护者。(伍康钦 报道)
聂杰副书记为学生干部做培训讲座

上一篇:发展规划处宁凌处长来我院调研
下一篇:电信学院副院长为学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