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两场热点学术报告
时间:2019-07-11 16:32:48   点击: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启动智慧海洋传感网及其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于7月9日下午在钟海楼05014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两场高水平学术报告会。首先来自华南大学电信学院的青年珠江学者官权升教授作了题为《时空耦合的水声媒介接入控制》的学术报告,官教授在深入分析了水声网络传输的媒介碰撞机理,指出了长传播时延导致的时间与空间因素耦合是水声网络媒介接入的重要特点和挑战,推导了MAC 无传输碰撞的时空条件和无碰撞概率,指出水声MAC 具有环形的并行传输碰撞区域,进一步研究了容量最大化的无调度帧间传输冲突的MAC 调度方法,并将其建模为一个混合整数规划问题。同时,基于节点的最优调度策略分析,设计了启发式的调度算法。
    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重点实验室闫敬文教授作了题目为《深度学习及其在遥感图像处理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闫敬文教授团队针对现有深度学习算法模型不足,提出一种具有深层网络结构的多尺度融合神经网络结构DFCI-FCN。同时针对大部分遥感图像中楼房像素占比低的现象,提出使用基于FocalLoss的损失函数改进传统的交叉熵损失函数来缓解在训练阶段可能出现的类不平衡问题。
    两位教授渊博的知识与深厚的学术背景将抽象的前沿科学问题讲得具体生动,深受与会教师与研究生好评。(王骥 报道)
学术报告现场

上一篇:电信学院学子在“毕昇杯”全国电子创新设计竞赛决赛荣获佳绩
下一篇:电信学院电子创新团队在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斩获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