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宋雅讲授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9-29 11:49:34   点击:


9月23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雅在湖光校区多功能厅为学院2020级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3个专业的新同学共421人讲授了以“牢记嘱托,立志成才”为主题的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授课过程中,宋雅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的回信、给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给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的贺信”、9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对青年学子的勉励等,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其中的重要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立志成才,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宋雅还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心得体会以及新同学入学后面临的实际问题,围绕为什么要上大学、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学、大学四年的的规划、成功取决于心态等五个方面,给同学们如何在广东海洋大学健康成长成才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要求。他希望新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学会自律,学会包容,学会自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郝斌飞 报道)



上一篇:电信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东洋讲授“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