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学生获得第二十一届广东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0-12-08 08:44:24   点击:

11月28日,第二十一届广东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在广州大学举行。我院两支队伍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参加决赛。经过激烈的比赛和答辩环节,由熊正烨、罗元政老师指导的基础题队和陈春雷、王慧老师指导的应用题队均获三等奖,学生作品的技术指标和实验理论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自2020年秋季起,在熊正烨等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制作了“液体扩散系数测量装置”、“可控声悬浮装置”等创新作品,并进行了一系列基础性、综合性实验训练。

在学生参加竞赛的同时,带队老师也在会场积极讨论如何把“课程思政”融入“物理实验教学”,引起了与会老师们的浓厚兴趣。这也是我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思想政治教育引入到实验教学过程中的基本任务。

本届广东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由广东省物理学会主办,广州大学承办,旨在培养大学生对物理学和物理实验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动手能力。2020年竞赛分基础题和应用题两大组,有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280余支队伍报名,其中基础题28支队伍入围决赛,应用题37支队伍入围决赛。(罗元政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队参加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关于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巡察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