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赴玉林师范学院开展交流
时间:2021-05-08 11:01:54   点击:

4月22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付东洋院长、张炎生副院长、肖秀春主任、刘大召主任、李志强副主任等应邀前往玉林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专业认证、专业建设及学术交流。

此次交流分为以下三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付东洋院长应邀做“海洋遥感多源数据融合、智能提取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玉林师范学院博士论坛会议室进行,与会的师生约为200人,报告由玉林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晓姝院长主持。付东洋院长分别从遥感数据的特征、遥感数据处理过程、海洋遥感信息的提取、遥感影像的融合、遥感图像智能处理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海洋遥感的专业知识以及信息处理方面的内容,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回答了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关于遥感数据的类型、遥感数据的处理流程及遥感数据应用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激起了师生对遥感数据处理及应用的浓厚的兴趣,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的目的。

第二项议程:由广东海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肖秀春主任进行我校考研宣传讲座。肖秀春主任就同学们为什么要报考研究生、考研的目的在于什么的问题,结合个人的实际经历,重点就考研提高就业竞争力、提高个人素质、实现个人梦想方向进行了分享,最后肖主任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考研招生情况以及学校的研究生的招生奖励政策,并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与教育,给大家做了充分的指导和交流,鼓励并希望同学们积极报考广东海洋大学的研究生。

第三项议程:两个学院就专业认证、专业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朱晓姝院长和付东洋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与会的相关人员还就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特别是专业认证工作和专业建设与发展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炎生副院长就玉林师范学院关注的专业认证工作、教学平台建设进行了充分的阐述,朱院长等也就我院关注的生物信息、智能融合等学科前沿进行了充分的解答,双方通过充分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凝练了开展合作的方向,双方共同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双方的快速发展。

电信学院此次与玉林师范学院的交流充分圆满,达到了走出去向兄弟院校学习的目的,今后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一流高校相关学科专业交流的频度,提升学院办学与管理水平。(刘大召、李志强 报道)


上一篇: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所副所长易耀勇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和电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