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时间:2021-05-28 16:11:04   点击:

按照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分别于4月28日和5月26日在钟海楼03021室举办了2场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由郭磊和王慧2位老师主讲,学院付东洋院长和张炎生副院长分别主持,徐今强、陈春雷、李一峰、徐国保等4位教学督导以及当天下午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到场观摩。

4月28日,2020年校级授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郭磊老师主讲《工程数学》课程中的方差章节;教学思想先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PBL教学方法,让学生带着问题进入课程内容的学习;教学内容丰富,信息量适当;教态自然大方,肢体语言丰富,幽默风趣;采用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教学手段;教学效果好,互动性良好。

5月26日,2019-2020学年校级教学名师获得者王慧老师主讲《大学物理III》课程中的简谐振动,逻辑清晰,图文并茂,重点突出,用“雨课堂”平台进行学生签到、互动,师生交互充分,在课堂中进行课程思政,激发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情怀。

公开课授课结束后,张炎生副院长对二场教学观摩课分别进行了精彩地点评,给予两位老师课堂教学高度评价:教学过程设计理念紧随时代步伐、有机融入思政元素、思路清晰、讲解生动,师生互动高效,展现出了他们过硬的教学功底和独特的教学魅力。(庄冠玲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深圳大学符显珠教授应邀到电信学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