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分别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3-28 10:13:14   点击:

3月22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雅通过腾讯会议为学院研究生70余人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担当使命不负韶华”的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宋雅紧紧围绕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并通过“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及“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最后宋雅通过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勉励同学们更加坚定把牢政治方向,青春向党,永远跟党走,更加重视汲取奋进智慧力量,走好成人成才路,更加坚定责任担当展现新作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3月23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东洋在湖光校区二教B5201讲授了本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团学骨干、青马班学员共计180人参加了本次思政课学习。

付东洋以“理想与奋斗”为主题,首先通过丰富而深刻的案例,引出了人生的困惑和人生目标两大问题。他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青年时期便胸怀天下,为实现理想,投身革命,带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艰苦奋斗,最终成立了新中国的伟大事迹,藉此向同学们分析了理想与奋斗的力量。随后付东洋通过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练习,引导同学们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他指出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担当,要以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年轻人不应安于现状,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吴鋆、肖学智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人工智能及农渔业应用新技术”“农业领域的信息化应用”国际研讨及研究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