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时间:2022-06-23 16:32:01   点击:

6月19日,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湖光校区钟海楼04021、04022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广东海洋大学团委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炎生副院长、王骥教授等6位老师受邀担任评委,来自学校晋级决赛的11支队伍及观众共200多名学生参加。

本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学生工程实践素质,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激发学生参与科技类比赛的热情,提高学生运用电子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并着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制作、调试技能及创新能力。各团队学生紧扣“电子电路系统应用设计”主题,依次讲解了作品系统设计方案、理论分析与运算、电路程序设计过程、测试结果等,随后进行作品演示。

本次竞赛主要作品有智能送药小车、基于互联网的摄像测量系统、用电器分析识别装置、信号失真度测量装置、模拟电磁曲射炮等。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通信小分队、iic队获得一等奖,电光火石队、电创一号、能跑就行队、通信创客队获得二等奖,自能海传队、科学的超电磁炮队、放开我的小公组队、青锋小科技队、RSD队获得三等奖。(肖学智、谢徐铿 报道)




上一篇:电信学院举办2022年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优秀研究生党员学术交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