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优秀研究生党员学术交流报告会
时间:2022-05-31 14:46:58   点击:

5月30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科技楼604成功召开优秀研究生党员学术交流报告会。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由研究生党支部承办,学院党委书记宋雅、组织员吴鋆、研究生辅导员余芬、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育廷、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一林出席,报告会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方园主持,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来自学校南路革命宣讲团的洪嘉嘉进行了题为“南路江姐——钟竹筠”的宣讲。钟竹筠烈士舍小家保大家、至死不屈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对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崇高的敬意。随后,研究生党员2019级海洋技术专业硕士胡泰桓与2019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硕士黄浩恩分别就读研感悟、科研细节、学习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交流。与会人员也就个人读研的困惑、科研方面的困难与心理压力等方面和两位优秀研究生党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宋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研究生党员与研究生同学提出了建议:一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锤炼自我;二是研究生党支部应定期举办此类活动,营造良好的学风,助力学院研究生科研进步;三是研究生科研应当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联系起来,将自我的发展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报告会的召开,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也极大提升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将学习科研与个人发展、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同时,此次活动作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项目“基于基层党建引领下的‘创新未来’科研训练营”的重要内容之一,也进一步促进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发展与学院基层党建。(陈方园 报道)





上一篇:我校顺利举办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二届智能汽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