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水下机器人团队举办考研、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7-06 10:47:16   点击:

为更好迎战2022年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湛江海域进行)和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华南赛区竞赛,电信学院水下机器人团队近日举办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线上)。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宋雅、陈春雷教授、阳江校区刘延国、郭小青等老师及40多位学生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团队指导老师王慧副教授主持。

2021年水下机器人团队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共计13项,其中国家级7项,省级6项,在全国水下机器人比赛中,水下竞速、拉力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王慧副教授指出将在水下机器人的气密性能、智能识别、续航能力、远程通讯、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继续努力攻关,希望同学们执梦想之笔、炼实践之墨、展知识之纸、磨品格之砚,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学校荣誉争光。

仿生海龟项目队长刘威凌做经验分享,曾获得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二等奖、全国机器人锦标赛一等奖、毕昇杯全国电子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在2021年专业综合测评第一,并获得学校三好学生称号,2022年考取湖南工业大学硕士生。他从课外学习路径、软件编程、硬件电路、物理基础等方面分享学习和比赛经验,他认为自己的成功的原因主要在于平时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以及从不拖沓的执行力,对新知识有好奇心和学习热情,培养了良好的自学能力,同时能处理好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积极和优秀的人交朋友。

黄浩恩(硕士师从付东洋教授),在广东海洋大学就读本硕,本科期间多次获得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硕士期间发表了SCI收录论文7篇,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为广东省优秀研究生,2022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他从面对未知的事情应该如何具备独立思考精神、专注的思维方式、自学的能力、强大的目标驱动力、强大的执行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结合备赛、参赛的过程详细谈了自己的认知、切身体会和具体做法。他说“一个人如果能为了目标和梦想,忍受孤独和寂寞,去默默耕耘,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尊重的事情。”

陈春雷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刘威凌、黄浩恩师兄的经验分享得到启发,学习到他们的方法、精神,并将之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找准自己的定位,奋力拼搏,成为未来国家建设的高级人才。

宋雅书记表扬了水下机器人团队在省赛、国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同时也对刘威凌和黄浩恩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认真做事的态度表示肯定,认为交流分享会很成功,不仅仅是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的经验分享,也是一次很好的关于当代大学生应当培养和具备怎样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境界的心灵交流。他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的目标,努力成为一个一流的、优秀大学生,成为未来的科技创新人才。(陈加洪、陈春雷 报道)



上一篇:高秀梅副校长组织电信学院赴武汉威士讯公司考察调研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