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10-04 15:19:49   点击:

2022年9月17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清华大学承办,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2022年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和第十七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年会在北京西郊宾馆成功举办,我校有9名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本科学生组成2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竞逐,由黎馥玮、陈光浩、何杰、谢泽琛4名同学组成的队伍以“应用于摩擦纳米发电储能装置“Buck-Boost变换器”作品荣获硬件组全国一等奖(排名第一),而由洪濬哲、陈泳延、陈雄铭、区峻豪、樊涵宇5名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硬件组全国三等奖,指导老师罗朋、杨东红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以本科生为主)的一项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推动高校工程教育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切实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教师将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使学生更加了解“双碳”战略,使学生所学的知识有了施展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科研热情和创新积极性。大赛颁奖典礼邀请了华北电力大学刘崇茹处长、三峡大学黄悦华副校长等13位来自各大高校的教授担任决赛评审专家,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在内的全国59所高校的10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分为两类:硬件组和软件组)。仅有40支队伍进入决赛(硬件20组,软件20组),硬件组共评选出1个特等奖,4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

图1 我校获全国一等奖参赛选手合照

图2 获奖老师代表领奖(左四为杨东红老师)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学生不仅与全国各大高校的学生相互交流、学习,也获得了王秋良院士等评委的鼓励,不仅详细地询问了解作品的构思和创新点,还对我校参赛队伍取得的成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谢泽琛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盛况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