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0-20 11:27:3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凝聚榜样力量,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的重要安排,10月19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钟海楼03022教室举办师德宣讲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雅主持。

会上,学校师德宣讲团成员、学院海洋技术系李灿苹副教授作了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专题报告。首先,她带领大家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报告体现的精神实质和深刻意义。接着,她结合自身多年的从教经历和育人体会,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的重要论述精神”“潜心立德树人、静心教书育人”等方面,阐释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通过生动讲述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杨士莪教书育人的典型事迹,激励老师们在教学工作中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热爱生活、开放心态,终身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

宋雅表示,宣讲报告会紧扣“师德师风”主题,生动形象,案例翔实,让与会人员对师德师风、教师职业与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希望老师们今后要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以高尚的师德要求自己、感染学生,做新时代师德高尚的合格教师。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从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学生健康成长的目标出发,从自身工作的需要出发,自觉加强学习,注重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共同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杜壮 报道)

李灿苹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上一篇:电信学院团队荣获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暨湛江市直机关第五届改革创新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考察预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