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团队荣获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暨湛江市直机关第五届改革创新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2-11-02 13:09:38   点击:

10月26-28日,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暨湛江市直机关第五届改革创新大赛在湛江举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慧副教授团队参加了10月28日的党建创新项目决赛。经过作品展示、数据解读和答评委问三个环节的比拼,王慧副教授团队发挥出色,团队的《启少年科学智 赋乡村知识能》案例获得大赛二等奖。

《启少年科学智 赋乡村知识能》是在学校党委及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党支部联合广东海洋大学启智科技公益教学团队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两所小学的30名青少年中开展1年多并持续至今的公益青少年科技示范教育活动。通过互联网搭建线上教育平台,大学生自主参与学习实践,开设了Scratch、SolidWorks软件的应用课程,开展课外科技素质教育“第二课堂”公益培训,激发学员的学习科技知识的兴趣,从而强化他们关于人工智能的知识基础,提高小学生软件编程的能力和水平。项目在运行阶段认真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学生和家长、学校反响很好,切实落实乡村人才振兴号召,提升湛江市乡村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

本届大赛由湛江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改革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分为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党建创新三个项目,全市共116个作品参赛,经过前期初评,我校共9个作品进入决赛。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将激励湛江市直机关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湛江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更大贡献,推动湛江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吴鋆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授课竞赛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