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授课竞赛
时间:2022-11-06 12:19:35   点击:

11月2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授课竞赛在钟海楼03022教室举行。本次竞赛由我院副院长师文庆教授主持,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本科教学督导共5人担任评委,当天无授课任务的专任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

本次竞赛分为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和课堂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和答辩等环节。在授课环节,李树发和林景东两位参赛老师分别以《大学物理》——“静电场中的导体”、《电路分析》——“基尔霍夫定律”作为讲授课程,结合课堂教学实际进行了教学设计思路、说课及授课的演示。各位评委针对参赛教师在各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并确认竞赛结果,两位老师均获得推荐至学校参加比赛的资格。学院院长付东洋教授对两位教师的表现作了点评,指出授课竞赛是培养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方法,强调了说课及课程思政在授课过程中的重要性,希望两位老师继续打磨课程思政设计和授课技能技巧,在学校竞赛中赛出水平。

本次授课竞赛展示了一场完整全面的教学过程,为全院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教学研讨的平台,提升了全院的教学水平,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孟亚飞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电信学院团队荣获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暨湛江市直机关第五届改革创新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