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富士康杯”第一届电子电路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3-04-06 10:56:02   点击:

为深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吸引更多学生投身科创竞赛,进一步考察学生的理论知识、创新水平、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由富士康科技集团iDPBG事业群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广东海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富士康杯”第一届电子电路技能竞赛近日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于2022年11月20日完赛,共计174名同学组成58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通过“必答+抢答”的专业理论知识考察形式进行,重点考察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及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电能创新队等1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于2023年3月29日举行,富士康科技集团iDPBG事业群组织专家通过在线考察,电信学院组织7名评委及200多名同学现场观摩比赛。参赛者在决赛前期自主创新完成具备一定创新和实际应用综合功能的电子电路类作品,在比赛中各团队需要通过PPT讲解、作品展示及答辩三个环节进行,重点考察学生创新意识、科创水平及实践能力。经过7名评委打分,最终香精煎鱼队获得一等奖,广海三剑客队、滑动电组队获得二等奖,你干嘛队、电能创新队、666队、智创战队、保电护航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顺利举行,不仅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也增进了学院与企业相互了解和信任,从而推动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促进更多学生积极投身科创活动,强化科创育人,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肖学智 报道)



上一篇:电信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电信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学研讨会暨校外产学研实习基地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