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在电气领域顶级期刊IEEE TIE上发表论文
时间:2023-06-28 12:03:35   点击:

近日,自动化系本科生电气1191黎馥玮、电气1191何杰、自动1192黄道吉日,在罗朋、姜淏予老师指导下,在电气工程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TIE,Top期刊,中科院、JCR双1区,IF=8.162)上发表了一篇题为“Synchronous Dual-Switch Ultrahigh Step-up DC-DC Converter Based on Coupled Inductor and Voltage Multiplier for Photovoltaic Systems”的学术论文(DOI: 10.1109/TIE.2023.3283699),黎馥玮为本文第一作者,学生作者均来自于电能变换创新团队。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用于光伏系统的超高升压电力电子直流变换器,为光伏发电系统的节能减排、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和方法,初显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一院一品牌”建设成效。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科创育人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指导及科创平台,促进学生在科研创新方面的持续发展。(何杰 报道)

 


上一篇:喜报: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下一篇:电信学院付东洋院长赴兰州大学走访金龙教授和学院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