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4-03-29 14:53:01   点击:

3月2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仁广在湖光校区明德楼b5201教室为学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参加学习。

授课中,袁仁广以《促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题,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内涵,并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国际国内问题,深刻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袁仁广以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到广东视察的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引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战略是我国着眼长远的重大抉择。他勉励同学们刻苦钻研,锻炼才干,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今后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袁仁广分析了我国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遇到的难题。他指出,我们必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学校“1918”工作安排,加强学习本领,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目标贡献电信人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本次思政课堂的学习,同学们对我国的“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重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在促进国家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绽放青春光彩。(肖学智、钱雨蒙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赴阳江开展党建与业务工作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