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设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专业设置 > 正文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时间:2016-07-20 18:02:00   点击:

 
  (1)光电技术方向
光电子技术科学是光电信息产业的支柱与基础,涉及光电子学、光学、计算机技术等前沿学科,其技术广泛应用于高新技术光电信息产业。而电子技术科学光电子技术专业方向正是由光学、激光、电子学和计算机技术学科互相渗透而形成的高新技术方向。主要学习光电探测、光通信、光存储、光显示、光处理等相关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熟悉光电子学、光电检测、光信息处理、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应用技术,接受系统的科学实验与科学研究初步训练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物理、高等数学、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现代光学应用软件、工程光学、信息光学、光电技术基础、光电检测与传感技术、激光原理与技术应用、光通信原理与器件、光显示技术等。 
  (2)传感技术方向
  固体电子学是电子科学与技术和信息科学技术的先导和基础,是我国二十一世纪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之一。主要学习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电子材料与固体电子元器件、电路组件与系统、传感器原理与检测技术等。涉及固体电子学的理论,信息的获取、存储、处理与控制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熟悉固体电子信息科学、传感器原理与技术、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应用技术,接受系统的科学实验与科学研究初步训练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物理、高等数学、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基础、信号与系统、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电子材料与器件、电子仪器与测量技术、传感器原理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等。
 


上一篇:海洋技术专业
下一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