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设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专业设置 > 正文

海洋技术专业
时间:2016-07-20 18:04:00   点击:

  海洋技术专业是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校重点建设学科,具有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数学、物理、电子、英语、计算机等理论和应用技术知识,掌握较全面的海洋科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海洋调查基本技能和海洋数据分析处理的基本能力,熟悉掌握电子电路、传感器等基本原理和技术,具备一定的海洋高新技术使用与研发能力,能在国家海洋局、渔业局、海事局等事业单位以及涉海高科技企业从事海洋调查研究、技术研发、资源探测、环境监测与保护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及实验、海洋调查与监测技术(含出海实习)、海洋数据处理与可视化、海洋仪器使用与维护、水声学、声学测量技术、数字与模拟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物理海洋学、海洋技术概论、智能仪器等。

上一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下一篇: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