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介绍--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
时间:2019-09-09 16:58:06   点击: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095136)
    本领域设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授予农业硕士学位。
    农业工程与信息化技术学科是一个农(渔)业科学与信息科学交叉融合的口径宽、覆盖面广的工程(广义上包含农业、林业、牧业、(渔)业等)领域。该领域研究方向涵括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支持下的农(渔)业电子商务和物流、精准农(渔)业智能控制技术、农(渔)业装备工程及其材料制备、农(渔)业遥感与图像处理、农(渔)业知识发现与数据挖掘等精准农(渔)业生产与科研领域的技术方向。即本专业主要针对精准农(渔)业信息数字化服务、精准作业指挥大数据建模技术、农(渔)业资源调控信息化、智能化农(渔)业装备等领域中的重大技术问题,开展工程化技术研究与推广服务工作。
    农(渔)业信息化领域现有导师1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人。本学科导师中近90%具有博士学位。

上一篇:广东海洋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介绍--海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