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党支部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22-10-17 15:40:46   点击:

逐梦百年路,奋斗新征程。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0日在北京正式召开。青春向党,百年风华。16日早10点,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线上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实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系1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非凡十年,非凡成就。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直播同学们感受到祖国山河在党的治理下,生态问题得到极大改善,山更清,水更绿。坚决扫黑除恶,解决台湾问题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反对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一系列伟大胜利。

同学们一边观看一边认真的做着记录,并将自己的收获写成了心得体会。在同学们的心得体会中,大家都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一段话:“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观看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而且增强了广大师生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信念,让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李如意、张世谕、李卓航 报道)

 

 


上一篇: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公示】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关于2022年10月入党申请人基本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