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18 22:30:29   点击:

为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感受红色信仰,赓续红色精神,10月16日下午,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50余名师生在钟海楼04038观看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追忆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

影片以抗美援朝特级英雄黄继光的视角切入,讲述了特级英雄黄继光及战友们冒着枪林弹雨为前线建立通信,为了守住阵地加入残酷战斗,最终“以身躯堵枪眼”壮烈牺牲的故事。在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观看得十分认真,当看到令人潸然泪下的片段,如,教导员李旭在战斗中不幸牺牲、黄继光母亲邓芳芝在影片最后的演讲,同学们积累的情绪都在这些瞬间迸发。师生们都对黄继光同志感到由衷的敬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更深刻地领会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从一个个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身上所感受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同时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们不忘荣辱,缅怀先烈,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冯增辉 报道)


 


上一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22年下半年发展党员预审公示(第一批)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物理与光电科学系党支部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