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三严三实”宣传舆论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10-04 09:12:59   点击:

各单位、部门: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宣传舆论工作的方案〉的通知》(粤组电传〔2015〕27号)文件精神,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领导干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现就做好“三严三实”宣传舆论工作通知如下:
  一、宣传重点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四个关键动作”,“不严不实”的重要危害。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
  (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先进典型以及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模范践行“三严三实”,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为官有为的情况。
  (四)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延展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和整改台账的情况,整治“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的情况。
  (五)适度宣传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经验做法,尤其是在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海洋大学中取得的工作实效情况。
  二、具体安排
  (一)“带头讲党课”宣传报道。宣传部负责做好学校党委常委带头开展专题教育、带头讲专题党课情况的宣传,学校党委常委讲专题党课的组织协调工作由党委办负责;各二级党组织负责做好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党员班子带头开展专题教育、带头讲专题党课情况的宣传,并将开展情况报送宣传部、组织部。
责任部门: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
完成时限:5月—9月
  (二)专题学习研讨宣传报道。宣传部负责报道学校层面开展三个专题学习研讨的情况,并将开展情况报告报送组织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报道各二级党组织层面开展三个专题学习研讨的情况,并将开展情况报送宣传部、组织部。
责任部门: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
完成时限:5月—11月
  (三)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宣传报道。组织部负责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知,党委办负责报道学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各二级党组织负责报道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情况,并将开展情况报送组织部。
  责任部门:党委办、组织部、各二级党组织
  完成时限:12月
  (四)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宣传报道。纪委办负责报道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延展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和整改台账情况,整治“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的情况,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和“四风”突出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的情况。
  责任部门:纪委办、监察处、组织部、各二级党组织
  完成时限:5月—12月
  (五)专题教育总结宣传报道。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结宣传。
  责任部门:组织部、各二级党组织
  完成时限:2016年1月
  三、主要方法
  (一)开设专题专栏。党委宣传部要在学校主页开设“三严三实”专题专栏,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总体要求,及时反映专题教育进展动态和实际成效。
  (二)强化评论引导。党委宣传部要在“三严三实”专题专栏及时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要媒体关于“三严三实”的评论,引导舆论走向,使领导干部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坚定理想信念、讲纪律守规矩、从严治吏等重要论述,围绕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围绕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围绕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适时刊发的有关系列重要评论。
  (三)刊发学习体会。党委宣传部要在“三严三实”专题专栏刊登部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3个专题学习研讨体会文章。
  (四)加强网络宣传。党委宣传部要及时在“三严三实”专题专栏转载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主要媒体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闻、有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点理论文章和学习体会。
  (五)发挥典型作用。学校媒体要以“警钟长鸣”为主要形式,深入采访,发掘一批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典型,曝光一些“不严不实”的反面典型,引导领导干部对照正反两个方面典型,从优秀领导干部的事迹中找到差距、见贤思齐,从反面典型的案件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联系沟通。宣传部要安排专门力量负责宣传舆论工作,认真抓好落实。组织部要加强与省委组织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的联络沟通。
  (二)报送开展情况。各二级党组织要每月向组织部报送“三严三实”开展情况,组织部汇总后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每月按时报送开展情况及宣传报道等材料。
  (三)务求取得实效。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专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坚持积极稳妥、从严从实的总基调,紧紧围绕“三个见实效”,突出重点、亮点和特色,开展长流水、不断线的报道。严守新闻报道纪律,严格履行报审程序,实事求是地报道专题教育情况,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避免空、虚、偏,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2015年7月3日  
       


上一篇:转发《关于紧密联系身边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广东海洋大学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