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之星——刘海山
时间:2018-05-10 18:06:04   点击:

刘海山照片.jpg
个人简介及事迹:
    刘海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预备党员,三好学生标兵,曾任班级学习委员、物理协会组织部部长。在校期间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3次,以主要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曾获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第十八届广东物理实验设计大赛二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竞赛三等奖、校4×100米男子蛙泳接力赛第一名、校物理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校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毕业去向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读研。
    他热爱学习,对学习充满热情。学校的图书馆,是他最常光顾的地方。在那里,充满着他学习学业课程、自学知识技能、复习期末考试、准备赛前知识和奋力拼搏考研的难忘回忆。他务实学科基础,面对每学期的课程,总是要求自己做好平时积累,而不是将结果压在期末的临时抱佛脚上。他酷爱物理、数学,见到麦克斯韦方程组时,会不禁流下感动的泪水,感叹这何其完美的电磁方程。面对复杂而难解的知识,会细心稳重地去琢磨,逐渐将之消化。
    他热爱锻炼,积极参与科技竞赛,善于自我成长。他曾是一名不会游泳的人,但对运动的热爱使他迅速地成长;在游泳课上,他认真学习游泳动作,纠正自身的错误,并积极地训练。在仅仅一学期的时间,他就能在学校的泳运会上取得名次、获得奖金,并在来年的比赛中获得越来越好的成绩。他说运动能锻炼自己的意志,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坚持坚持,自己体力和速度就能上去。同样地,面对学习,他也充满热情,并积极地参与科技竞赛。他怀着一颗崇尚真理的心参加物理实验竞赛,和队友共探自然真理,尽显物理魅力;他怀着一颗求真务实的心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自学知识技能,并将它们应用于实际,展现知识的魄力。
    他生活简朴,为人热情,尊师重道。在大学里,他不追逐过分的生活、不沉溺缥缈的玩乐、不身处萎靡的环境,并以理性的思维指导自己的行为。为人热情的他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空余时间做志愿服务;在平时,他也乐于助人,时常为同学解答疑惑;他勇于担当,自愿为班级服务黑板。他也尊师重道,几乎每节课他都会坐在前排的位置,认真聆听老师讲课,课下遇见老师打招呼问好,经常向老师虚心请教。

对师弟师妹的寄语:
    要发现学习的乐趣,提高自己学习的兴趣;不追逐过分的生活、不沉溺缥缈的玩乐、不身处萎靡的环境;多去图书馆、感受那为了目标而奋斗的气氛、并付诸行动;要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

励志格言: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上一篇:榜样之星——李瑞昌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