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之星——李瑞昌
时间:2018-05-10 18:12:23   点击:

个人简介及事迹:
    李瑞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中共预备党员,曾任辅导员助理、班主任助理、团支部书记以及沿海新能源开发创新团队负责人。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2次,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1次,曾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优秀三好学生,获得第十一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全国一等奖、“智慧杯”大学生公益创新大赛三等奖,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参与发明专利一项,在《自动化博览》发表论文“沿海太阳能电池板的保护装置及智能向光控制”。毕业去向为中国民用航空湛江空中交通管理站任职。
1、学科竞赛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科研竞赛,于2017年8月代表学校到天津大学参加第十一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全国总决赛,比赛历时三天,包括笔试、现场讲解及产品演示、解答、PPT答辩等环节,所设计的作品凭借实用性强、创新性高,获得了组委会全体专家及裁判员的一致肯定,被推荐与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一起角逐大赛的最高奖项“企业特别奖”,最终我校获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举办,大赛举办规格高,规模大,通过激烈的预赛,来自全国各高校的74支晋级决赛的队伍同台竞技,光明日报、新华网、新浪网和天津、深圳等多地的主要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
2、在校任职
    在工作上,曾担任辅导员助理、班主任助理、团支部书记以及沿海新能源开发创新团队负责人。在任辅导员助理期间,协助辅导员处理学院奖助贷工作及自动化系大小事务;在任团支部书记期间,带领本团支部在精品团活动中三次获校思想引领类二等奖、多次获创意设计类优秀奖等;在任班主任助理期间,协助班主任处理新生班级的相关工作;在任沿海新能源开发创新团队负责人期间,组织并带领团队成员参加各类科研竞赛及协助老师完成项目,并成功立项2017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团队。
3、社会实践
    2015年12月在惠东县人民法院刑一庭任书记员助理;协助书记员处理相关刑事案件的档案,协助书记员、法官等进行传唤、宣判等工作。
    2015年10月在客家大学生心心筑梦支教队任外联部成员;参与策划阳光阅读角策划案及筑梦成长之旅策划案、客家美食展策划案、客家文化节策划等,策划方案得到黑苹果、灵青等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
    2016年7月在梅州市丰顺县仙洞小学任支教教师;在客家山区进行支教活动,为客家山区的教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2017年7月在惠东县东湖派出所任协警;协助民警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开展行政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
 
对师弟师妹的寄语: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希望师弟师妹们能把学习当成是一种乐趣,不断地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唯有这样,你才会发现那一片奥妙的天地。
 
励志格言: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上一篇:优秀校友——孟凡超
下一篇:榜样之星——刘海山